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区核发全市首张“全链通”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2-03-02 10:23 [ ]

       2022年3月1日,我区通过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发出全市首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标志着全面推广外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加速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办理,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所需时间,为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构建更加透明、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
       一是实现“一个环节”省时提速。将外资企业开办纳入“一网通办”平台,用“平台思维”对企业开办进行“流程再造”,用大数据代替经办人“跑腿”。外资企业在完成注册登记的同时,即可一体化自主集成办理公章刻制、银行预约开户、税务发票申领、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全流程,由原先的“六个环节”“一周办不完”压缩为“一个环节”“半个工作日”全部办结。在后台,各部门、各机构同步受理申请事项并进行审核,最大限度地实现各服务环节的整合优化,大幅提高企业开办效率。
       二是提供“一站服务”省力贴心。以往,开办一家外资企业需要折返于市场监管、税务、银行等等好几个部门,遇到复杂情况时甚至还得找专业的代理人员帮忙,市场主体及群众服务满意度、获得感不强。如今,通过引导外资企业使用“全链通”平台,实现“一次登录、一次认证、一次提交材料”,企业申请人不再需要登录不同部门机构的多个办事系统,不再需要反复填写企业信息,不再需要重复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等材料,只需登录“全链通”平台即可办理全套开办业务,极大提升了外资企业开办的便利化水平。
       下一步,我区将立足“企业侧”“群众侧”,针对符合开办条件的外资企业,进一步推广“全链通”平台全程联办,助力滨湖营商环境再升级,助推锡城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