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 筑牢防疫“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03-01 09:46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锡城的疫情突如其来,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毫不懈怠,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阻击战”全面升级防疫管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一、紧急部署 迅速摸排

  面对近期疫情的新变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立即召开中层干部紧急会议,部署区级机关办公场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科室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主动作为,对防控措施进行改进和细化,并全力落实到位,确保区级机关安全有序运行。

  2月16日,我局第一时间制发《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加强对所属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健康情况的动态观察,并督促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积极做好各类疫情防控排查统计工作,对区各机关风险地区旅居情况、核酸检测情况、两码核验等情况进行排查汇总;对区机关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每日健康监测等情况进行统计,及时掌握各类动态数据,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持。

  二、管控升级 严格落实各类防疫措施

  严格把好门岗关。安保人员在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的6个主要出入口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测温,并核验行程码、苏康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管控措施。

  全面落实人员管控措施。2月17日起,在城管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对进入区行政办公场所的工作人员进行岗前测温。同时,对全体后勤保障人员落实每日健康监测。

  办公区域、会议室、电梯等公共区域的消杀、消毒等防疫措施也同步升级。每日定人、定时、定次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对废弃口罩投放点进行消毒,消杀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上岗。

  加强对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管理,坚持落实错时用餐,1米间隔排队等措施,并在用餐时间段派志愿服务人员在食堂出入口发放口罩。

  三、核酸检测常态化开展

  及时制发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核酸检测方案,合理安排区机关各部门核酸检测时间,同时增派志愿服务人员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