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新添市级“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

发布时间:2022-02-28 10:03 [ ]

滨湖新添市级“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

        近日,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入选2021年无锡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成为无锡市2022年新增的4家留创园之一,也为滨湖区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流孵化载体打开新的新篇章。

       近年来,滨湖区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留创园建设,全力为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提供精准服务。留学回国人员尤其是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其集聚度和创业企业孵化成功率高,具有产业集聚效应,在服务企业、带动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江南大学科技园是江南大学和滨湖区政府合作共建的政产学研基地,其充分依托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海外孔子学院等资源优势和学校海外高层次人才、留学人才集聚优势,以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引才汇才,以“成果转化-产品研发-企业孵化-资本驱动-产业加速”全产业链的孵化体系孵育留学人才创业项目,聚焦滨湖区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培育了一批以教授、海归校友为主体的硬科技创业企业。

       截至目前,园区共有专职服务团队22人,其中20人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累计孵化海外和留学人才企业60余家,当前在孵海外和留学人才企业17家,其中外专人才企业1家、省双创人才计划企业2家、太湖人才计划企业1家;教授和科研留学人才企业15家,其中大学生留学人才创业企业2家;累计培育长风药业、戴可思生物、谷肉食品等海外和留学人才企业3家,获得社会融资16.45亿元。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