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卫生监督所督查荣巷街道核酸检测点

发布时间:2022-02-28 08:36 [ ]

     为确保荣巷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点的安全及有序开展检测工作,严把核酸检测采样操作规范,2022年2月24日下午15点至晚上20点,滨湖区卫生监督所分三个小组,对荣巷街道核酸检测点开展督查。

     督查主要对采样点的设置布局、现场秩序管理、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处置及标本的管理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现场查看是否设置明确采样流程和注意事项、清晰的引导标识及警戒标识,是否合理安排采样空间、统筹设置等待区、等待区设置1米线距离标识,采样人员个人防护是否规范,标本采集、保存及运输是否规范,是否规范处置医疗废物、是否严格执行环境消毒等。从督查情况看,各核酸采样点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人员安排,合理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污物处置区等,现场一线接触人员防护规范,并有辅助人员进行现场秩序维持。个别采样点因人数较多,外围人群未能严格执行一米线距离,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督促现场立行立改。

     下一步,滨湖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流程,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防线。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