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同心抗疫|区工信局“7+3”下沉式专员专班筑牢企业疫情防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2-23 09:31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疫情,区工信局闻令而动、紧急部署,围绕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工业企业疫情发展态势,迅速成立“7+3”下沉式专员专班,筑牢工业企业疫情防控“防火墙”,守稳企业员工生命健康“主阵地”,拧紧广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阀”。

  “7”就是成立一支7名疫情防控驻点专员队伍,一对一下沉板块,协助、指导各板块做好近期企控组相关工作。

  “3”就是成立3个疫情防控联动专班,包含重点涉疫人群摸排专班、冷链生产企业防疫专班、复工复产常态化疫情防控专班。

  重点围绕“五有五全”,即有督查计划、有检查记录、有工作日志、有动态跟踪、有宣传引导,全面部署、全员下沉、全速摸排、全程督导、全力宣传,扎实开展当前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滚动开展苏州等重点涉疫地区返锡人员摸排;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冷链非食品生产企业的疫情防控检查;对外地员工返锡及核酸检测情况开展摸排,并持续开展“四不两直”“回头看”督查检查,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上周,累计督查检查了177家次工业企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良好。重点检查麦琪礼物、新橙宝饮品等18家冷链食品生产企业,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辉瑞制药(无锡)有限公司等6家进口冷链非食品企业,累计摸排工业企业外地返锡员工7345名,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达94.4%,加强针接种率达80%。检查的企业均已复工复产,外来人员管理、公共区域消杀、疫情管理制度等管理措施基本到位。对个别企业每日消杀记录更新不及时、从业人员存在不佩戴口罩等现象,责令企业立即整改,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