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调研指导我区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2 11:17 [ ]

  近日,市人防办率工作组来我区调研人防工作。副区长姚旭江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区811人防指挥所,实地察看指挥所会议系统、监控系统、消防系统、发电、配电机房等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省、市、区三级人防互联互通模式。在山明社区工作站,调研组详细询问社区的人口基本情况及人员疏散隐蔽计划。看到蠡湖人防指挥所器材库的储备器材,调研组表示,各级在应急储备物资方面做到位,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就能游刃有余。 

  创意园人防工程是我区首个人防自建工程,是我市乃至江苏省首个结合“人防工程”“平时汽车库”“应急避难场所”“平战转换示范点”“城市休闲兼人防主题宣传公园”的“五合一”自建人防工程,项目预计于今年年底竣工。届时可补足该区域的人防短板,解决明园路停车难题,有效融合城市地上地下空间。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南师大滨湖实验学校地下人防接送系统。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区人防指挥体系、警报建设、工程建设、维护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滨湖人防是市人防调研考察的第一站,新形势下滨湖人防应当坚持提前谋划、统筹规划、创新引领、融合发展,抢抓促进人防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时机,做出具有滨湖特色的“人防文化”。

 

文章来源:滨湖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