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开新局,从抓作风开始!

时间:2022-02-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为防止春节后出现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节后综合征”,区纪委监委派出多路督查组,针对作风建设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各级党员干部以“满格电量”投入工作,以更严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担当开启新一轮工作。

  查是否存在“慵懒散”?对区图书馆、区两诉服务中心、警务站、社区等地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精神状态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为民服务设备硬件故障、外来人员登记台账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切实提高窗口的服务口碑和工作质效。

  查是否进入工作状态?随机抽查相关单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值班轮班制度落实等情况,重点关注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外省返锡人员疫情管控等方面,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

  查有无违规使用公车?开展公务执法用车使用管理专项督查,现场核查春节期间公务用车封存管理、值班执法公车使用监管、执法车辆费用支出等情况,有效封堵“车轮上的不正之风”。

  查是否落实安全责任?走访建筑工程领域,对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制度执行、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落实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敦促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新春伊始,党员干部需尽快“收心归位”,迅速切换“工作模式”,把假期积聚的能量转化为进取向上的实际行动,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挑战,以饱满的热情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