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1 09:16 [ ]

       2022年1月29日下午,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回顾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吴洪刚组长、盛仲平副组长到会指导。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晓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分局局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各分局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涤康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要进一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主题主线、科学态度,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要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圆满完成。一是班子带头领学促学。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11次,党支部专题议学研学329场次,专题党课23场,专题宣讲17次,形成了《聚焦商事制度改革3.0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等一批调研报告,推动了市场监管多领域创新工作的扎实开展。二是活动形式推陈出新。开展“深学党史悟真理 笃行实干担使命”主题冬训、“立志鸿鹄 奋斗青春”年轻干部座谈会、“开启红色之旅 传承革命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我向英烈致敬 我为祖国祝福”等主题活动112项,加深了“红色精神”的“精读精解”,体现了基层市场监管人的担当与作为。三是创新推动实事实践。区重点“知识产权赋能项目”获得单场汇报项目总评分第一、“安置房小区电梯维保抽检抽查项目”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所有验收项目中获得总评分第一;“滨湖市场监管——服务发展‘红色公务舱’”“食品安全 你我同行”等9个本局项目立足市场监管工作难点、痛点、堵点,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体现。四是运用媒体有效宣传。发布宣传报道575篇,其中国家级60篇、省级85篇、市级278篇、区级152篇,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宣传录用情况在区级机关部门中排名第一;局微信公众号“红色e站”网上学习专栏更新理论学习视频376篇、各类学习材料105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动事例95篇,使网上学习与线下同步,内容丰满。五是党员服务彰显担当。辖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全覆盖、无死角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党员干部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支援胡埭支持基层值守、开展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组建药店检查志愿者开展药店每晚夜查,积极组织开展“洁美滨湖”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党员干部229人次,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使命担当。

       要持续学思践悟,切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理想信念贯穿始终。要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把夯实基层党建贯穿始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有力打造市场监管“红色公务舱”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汇聚起市场监管服务发展的强大品牌力量。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把推动改革发展贯穿始终。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放大“集聚区+保护中心”全省率先聚合效应,着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4.0”,推动“滨湖智管”成为区市场监管创新改革的鲜明旗帜和闪亮标识。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管,围绕基层难点痛点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员干部争当先锋、争做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工作生活氛围。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晓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区总结会议精神。二、把握重点关键,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坚持学以致用,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创新实践。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