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硕果累累辞旧岁 步履铿锵启新程 | 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时间:2022-01-3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月29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各科室负责人以ppt形式汇报工作成绩和下阶段思路,展示成果、分享心得,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永胜、张志强对分管科室逐一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讲授党课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陈瑶指出,2021年,忙碌是不变的主题,全委马不停蹄、群策群力,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时刻在线,工作推进忙而有序,成绩斐然、可圈可点、亮点纷呈。下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思考建设什么样的廉洁滨湖、怎样建设廉洁滨湖,提升站位做好“践行者”;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做好“三好生”;正视问题和不足,聚焦本领危机、能力危机,如履薄冰、慎之又慎做好每一次调查、写好每一份文书,深思细研做好“破题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排头兵”。

  陈瑶强调,要提高中层的执行力。中层是把事情做实的基础,要带着事业心、奉献心、工匠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把日常工作落细落实。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依法办事、秉公执法,查办案件明辨是非、公平公正,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实;要增强整体的战斗力。团体和协作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以事业为重,从大局出发,既要做具体任务的落实者、分工工作的承办者,也要做矛盾问题的协调者、各方信息的汇集者,通力协作、相互信任、良性竞争,既做加法也做乘法,向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奋进;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流程、严守纪律、管住细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守住廉洁底线,决不允许出现“灯下黑”;守住法纪底线,严格依规依纪办事;守住安全底线,注意审查调查安全和办案流程安全,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