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卫生监督所召开春节期间 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30 15:25 [ ]

      春节将至,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1月29下午,滨湖区卫生监督所召开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署,全区共有85名门诊部、诊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当前春节假期临近,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各医疗机构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会上通报2021年度我区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提出“十条”防控要点及相应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做到“一看一测一查一问”,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做好“双码查验”及流调登记,严格执行发热患者转诊流程和追踪管理。要规范医护人员和医疗环境防护工作,加强内部消毒管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严禁接诊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0种新冠肺炎相关表现症状的患者,坚决杜绝因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导致疫情传播或医务人员感染事件发生。

       区卫生监督所负责同志要求各医疗机构务必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风险,摒弃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切实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把好防止疫情防控第一关。如违反疫情相关规定单位,予以严肃处理,确保我区群众过好健康平安的虎年春节!

  

(区卫生监督所)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