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国首批!滨湖这家知识产权机构通过CNAS认证

发布时间:2022-01-30 10:17 [ ]

       1月20日,新世纪检验认证有限责任公司(BCC)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可证书,正式成为全国首批通过CNAS认可的2家认证机构之一。

       CNAS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全国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实施评审,验证其是否具备实施评定工作的能力。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有关协定,在国际认证领域中,“CNAS”标识在各国间都可互认。今后,BCC颁发的每一张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都将携带“CNAS”标识。

        作为滨湖区市场监管局首批引入无锡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的6家机构之一,自2020年8月以来,BCC凭借强大的技术支撑,每年为超过500家本土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审核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层面全方位提升,得到业界广泛认可。BCC于全国率先启动IPMS认证认可试点工作,并于2021年2月起全面规范运行。一年来,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多次走访,实时跟进BCC参评全程,指导其通过内审管评、研讨交流、培训提升、制度完善,持续优化运行机制,确保体系顺畅运行,助推其成为全国首批CNAS知识产权认证机构。

       CNAS认证进一步提高了证书的含金量以及权威性,进一步扩大了企业的知识产权竞争优势,进一步优化了集聚区入驻机构服务水平,进一步擦亮了滨湖区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下一步,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水平,做好知识产权政策宣传,营造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全力推动“滨湖营商环境最优区”打造和“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