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紧盯安全不放松!赵华副区长带队开展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30 10:11 [ ]

       为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虎年春节,1月28日,滨湖区副区长赵华带队先后来到鲁能无锡万豪酒店、无锡融创文旅城开展节前安全督查检查。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城管局、区商务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第一站:鲁能无锡万豪酒店。检查组详细询问了解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防疫措施落实等具体情况,重点检查了酒店后厨食品加工环境卫生、餐饮具洗消、原料采购、节日值班以及电梯运行使用等情况,要求酒店方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的特种设备、食品安全保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第二站:无锡融创文旅城。检查组来到融创乐园特种设备监管站,听取了融创乐园安全管理负责人关于“大型游乐设施信息化安全监管系统”运行使用情况介绍,查看了该系统单位信息管理、设备管理、日常巡检,对区市场监管局和融创文旅城借助“互联网+监管”智慧赋能提升监管效率表示充分肯定,同时督促园方加强设备维护保养、人员管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赵华副区长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春节马上来临,冬奥会、全国“两会”也召开在即,春节期间还可能会出现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单位要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防范遏制特种设备、食品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冬奥会顺利举办、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广大群众平安过节。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