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紧绷安全弦 筑牢安全线 | 滨湖:节前环境安全检查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2-01-30 09:00 [ ]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环境安全,连日来,滨湖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开展节前环境安全检查。

  开展安全检查

  临近春节,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队检查工业废物安全处置公司、众合再生资源、华玉铝业、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工地、永红换热器等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安全工作责任制度落实、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及危废贮存设施和场所。指导企业按照规范落实环境安全监管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红线思维,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环境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开展自查自纠,严防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各个检查组在现场强调,环境安全风险防范无小事,各企业要提住气、绷紧弦,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安全。

  做好应急准备

  节日期间,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抓实抓细物资管理和设备维护。在完善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做好预案衔接等工作,确保事故发生时企业与政府、部门与部门之间能够协调对接,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第一时间开展应急联动,随时保持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

  落实值班制度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严防迟报、瞒报和漏报。执法、监测应急处置人员做好随时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准备,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必须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妥善应对。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