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绷紧安全弦,安心过春节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30 09:45 [ ]

  安全没有节假日!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1月28日下午,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罗友明带队,对区政府一、二号院“春节”节前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节前检查主要检查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消防检查。主要对变电站、消防风机房、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违规停放、堵塞消防设备车辆进行现场纠治;对微型消防站、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抽查。二是安防检查。主要对视频监控系统、中央空调系统、电梯系统、地下车库集水系统等设备设施等进行排查。三是食堂安全检查。主要对机关食堂原材料采购存储、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仔细查看水、电、燃气安全使用情况。

  检查中,罗友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按时限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安全隐患治理保底见效。

  检查结束后,罗友明要求: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站好岗、履好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素质,增强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

  要进一步狠抓落实。要聚焦重点环节,严防重点对象,严守重点隐患,在疫情防控、水电气使用安全、食品安全、施工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精准施策攻难点,久久为功保安全,标本兼治求长效,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制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台账,严格执行安全设施定期测试、定期检查和限期整改制度,确保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有力、有效推进“平安机关”建设。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