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市第一!滨湖区人社局荣获无锡市(县)区“法治惠民工程”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1-29 11:27 [ ]

  近日,2021年法治无锡建设惠民实事工程项目评审结果公示,滨湖区人社局参评项目“劳动认识争议调处中心”荣获一等奖!

  滨湖区劳动人事争议调处中心作为全市首个区级劳动争议行政调处中心,是滨湖人社局2021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该中心集劳动人事争议预防、纠纷调处与法律援助职能于一体,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劳动仲裁衔接等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平台,真正实现申请“调解+仲裁”只进一道门。

  该中心坚持以“当调则调、以调为主”为原则,引导劳资双方在自愿、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公正调解,促进劳动人事争议的及时调处、就地化解,充分实现行政调解在劳动人事争议调处中的“第二道防线”作用。自运行以来,累计受理案件308件,涉及金额超四百万元,成功调处劳动人事争议240件,调解成功率77.9%。

  “这次荣获‘无锡市法治惠民工程项目’的一等奖,是对我们的认可和褒奖!更是一种期待和激励。”区劳动人事争议调处中心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将调处中心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矛盾纠纷优质调处平台,为滨湖区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与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应有力量。”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