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践初心 踔厉奋发开新局

荣巷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10:15 [ ]

  1月21日,荣巷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回顾总结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任务。

  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落实省、市、区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引导广大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的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方煜文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岩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定才传达中央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

  马雪锋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贯穿信仰、信念和信心,把我们党对历史认识提高到了新的高度。必须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马雪锋表示: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自去年3月开展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街道中心工作有机融合,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方位谱写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街道建设的崭新篇章。

  马雪锋强调:坚持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荣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持续突出政治引领。要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着眼“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全局中谋划,确保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在荣巷落实落细。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向总书记看齐,听党中央号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有力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增强历史自信;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思路、找对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是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依靠人民的工作导向、民生优先的奋斗方向,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交通、养老等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四是持续发扬奋斗精神。要更好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排查解决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宗教工作、信访稳定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围绕做强实体经济、做优城乡建管、提高生态治理、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盯紧园区提质增效、重大项目招引、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等事关全局的大事,少说多做、真抓实干,追求最好最优,做到精致极致,真正以更高标准创造更优业绩。

  五是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各级领导班子,锻造坚强有力的各级党组织,塑造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坚持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强化教育结合起来,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六是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自觉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讲好用好荣巷红色故事,通过中心组学习、“党课开讲啦”等形式强化政治修养。深入落实基层党建“五大行动”,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探索“行动支部”作法。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徐梦影故居等党建阵地,探索构建以党建阵地为枢纽的基层治理共同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微幸福”民生工程等行之有效的做法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推出更多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新举措、新抓手。

  朱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深入领悟,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着眼于深化认识成果,扩大实践成果,巩固制度成果,努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等方面,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具有特色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不断丰富新形势下党性教育的时代内涵。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扣中心工作,落细落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不断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历史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各社区书记、副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直属党组织负责同志,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