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吴伟君副局长调研苏锡常南部高速 雪浪段涉河建设剩余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27 15:19 [ ]

  1月26日,无锡市水利局吴伟君副局长、市水政监察支队王晓刚支队长一行来滨湖调研苏锡常南部高速雪浪段涉河建设剩余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滨湖区水利局张敏副书记及水政监察大队有关人员陪同。

  吴伟君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雪浪街道横大江南皲大桥段、南部高速隧道出口段(吴杨路东西两侧)、西吴塘浜、吴塘门闸站附近太湖大堤等地段,实地查看横大江改河段河道断面整改情况、堆土清除情况及主要泄洪通道贯通情况,听取滨湖区对苏锡常南部高速工程存在的涉河问题梳理排查、对接整改及处理建议情况汇报。

  吴伟君副局长指出,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是江苏省重点工程,是长三角地区城际交通要道,对无锡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前期,市、区、街道三级水利部门在方案审批、日常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以水利热忱服务大力支持全市发展大局,得到了各级充分肯定。

  吴伟君副局长强调,苏锡常南部高速工程正处于扫尾阶段,因线路涉及河道众多,建设过程中部分河道改移,目前还存在临时工程未及时清除或清除不彻底等问题。对此,各级水利部门要积极履职,主动对接,为问题整改提供技术支持;要督促指导整改单位尽快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时限和责任人;要加强对整改过程的监管,做好验收收尾工作,以严格监管守牢防汛、防洪安全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权益。

文章来源:滨湖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