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积极筹备2021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

发布时间:2022-01-20 15:43 [ ]

  根据无锡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安排,为迎接2021年度国家、省、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区水利局认真筹备迎检台账,深入开展自查评估,已于2022年1月20日前以区政府办名义上报相关材料。

  2021年,滨湖区根据区域经济结构现状和未来发展模式、水资源特点、水生态保护等具体情况,主动对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要求,按照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扎实推进美丽滨湖建设的要求,始终把节水作为水资源开发、利用、配置的前提,坚决处理好水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引导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促进建成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的经济产业布局,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合理确定分阶段目标与任务,立足当前管理痛点,着眼未来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推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地落实,2021年各项指标均满足考核要求。后期,将继续深化台账整编,迎接省市现场核查和技术评审。

文章来源:滨湖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