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0 15:3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月19日,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部署安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任务。区委书记孙海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推动滨湖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冯雷、副组长钱夏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俊鹏传达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孙海东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把我们党对历史认识提高到了新的高度。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在常学常思常悟中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主题主线、科学态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孙海东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区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投入、学思践悟,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进一步锤炼了坚强党性、提升了政治自觉,加强了理论武装、筑牢了思想根基,树牢了宗旨观念、厚植了为民情怀,提振了革命精神、焕发了奋进斗志,强化了责任意识、增强了使命担当。 

  孙海东强调,迈上新征程,要带着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的清醒认识,持续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坚持不懈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维护”在本质上是维护党和国家的最高利益,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国之大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不懈深化思想建设,强化培根铸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深入学思践悟,把握科学内涵,强化宣传宣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要坚持不懈践行党的宗旨,走好群众路线。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政治情怀,始终做到发展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相信和尊重基层群众的创造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坚持不懈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勇挑重担、敢于争先,居安思危、防范风险,自觉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强化勇争一流标准要求,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提升发展的韧性和竞争力,推动滨湖发展行稳致远。五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全面从严治党的谆谆嘱托,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抓好反腐倡廉,多措并举加强严管厚爱,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孙海东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引导党员干部经常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用好学校思政课等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区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党史题材作品,引导全社会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微幸福”民生工程等经验做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 

  李平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评估工作,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化认识成果,扩大实践成果,巩固制度成果,深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找准突破口、把握着力点,落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办公室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开发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机关各部门、区各人民团体、区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