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注金融活水,润科创良田——我区举办太湖金谷•滨科贷融资对接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0 10:35来源:滨湖区科技局

  1月12日,为加强“滨科贷”产品推广运用,强化政府支撑平台作用,拓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联合举办太湖金谷·滨科贷融资对接专场活动。区发展改革委、工信局、国投公司、相关金融机构及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这次新年首场融资对接活动。

  会上,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杨振清表示,政府部门将切实发挥桥梁、中介作用,重点关注种子期、成长期企业的痛点,创新性地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江苏银行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滨科贷”的申请条件及操作流程。金税桥数、尼富龙、格兰德等6家企业结合个自发展情况和需求,进行了融资路演。

  随后,区科创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心的服务职能,区发改委、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滨湖区新兴产业“瞪羚企业”产业政策、无锡市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报告申领操作指南、“专精特新”政策和国家启明人才计划等进行了宣讲。参会企业负责人对于此次政府搭建平台、组织资源纷纷表示感谢,部分企业在现场达成了初步融资对接。

  “滨科贷”是由滨湖区信用保证基金提供融资增信,实现政府与银行风险共担,弱化传统信贷财务门槛,为种子期、初创期科创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启动运作两个月为10家企业共授信金额3100万元,完成放贷金额880万元。

  以金融为活水,灌溉实体农田。今后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将以太湖湾科创带为契机,利用线上和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继续聚焦企业痛点,做好科技金融服务,发挥好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