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开展春节前粮油市场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9 17:03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守好百姓“米袋子”,1月18日,滨湖区粮储局、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销售成品粮油的经营单位开展粮食安全监督联合检查,从区粮食应急保供网点及商超、农贸市场中随机抽取了8家单位。抽检采取不向企业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突击进行,重点围绕粮食销售环节是否存在价格违法、计量违法、粮食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等方面展开,防止无合法来源的粮食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市场以及利用疫情哄抬价格、牟取暴利,扰乱市场秩序等情况。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我区粮食零售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个别涉及粮油销售单位存在检验标识张贴不明显、更换不及时、计量台账不完善的情况,执法人员均现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向经营者宣传诚信评价、失信惩戒和修复办法等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引导企业加强信用意识,合法、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