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安委办检查我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18 13:16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近日,市安委办赴我区检查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检查组深入我区各乡镇街道,对马山气体公司、峰影小学、胡埭中学、宜亿家综合体等8个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重点点位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逐条核查。    

  检查组听取了点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对相关整改情况的介绍,邀请专家现场查看问题整改情况,逐条核实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整改到位的,要求继续强化管理保持长效,并举一反三做好全面治理;整改不到位的,当场告知负责人按整改要求加快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2021年以来,滨湖区扎实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对照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目标任务要求,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按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反馈问题清单,要求各责任单位迅速整改并做好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工作,做到查漏补缺、整改提升、落实到位,着力提高创建质效。    

  市安委办检查组强调,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名片”,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一项战略性、创新性和前瞻性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问题整改薄弱环节,强化督导督查力度,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城市安全管理工作,准确辨识掌控各类城市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城市安全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