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审计:发挥审计职能,为企业进行“经济体检”

发布日期:2022-01-18 09:18来源:滨湖区审计局

  近期,滨湖区审计局在对某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中,致力于“深、细、准”现场实施“三字诀”,为企业做好“经济体检”,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深查疑点问题。从企业经营管理的“人、财、物”入手,重点核查重要岗位人员离职变动、对外投资监管、股权收购转让、资产采购处置等方面出现的可疑问题,努力让疑点问题充分暴露。  

  二是细化实施方案。现场实行清单管理模式,结合被审计企业资产体量大、管理层级多、经营范围广等特点,将涉及事项细分并编制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线索清单,及时梳理审计脉络,明确审计职责,做到审计方向、任务、方法清晰明确。

  三是准确描述事实。在审计查证中,各审计小组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挖掘问题实质,突出解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在审清问题的来龙去脉上下狠劲,切实做到过程清楚、事实准确、定性适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