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为优秀青年人才发放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2-01-17 09:4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助力雏鹰振翅高飞,打造人才向往之地。1月13日下午,我区举行优秀青年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对2021年度我区优秀青年人才进行专项奖励。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海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效兵参加活动,副区长徐新宇主持仪式。 

  创新需要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活动现场,孙海东为优秀青年人才颁发了奖学金,并勉励他们要珍惜最美好的求学时光,始终保持滨湖学子好学奋进的品格特质,在大学里严格自律、勤学钻研,不断攀登学术的高峰,给父母、给故乡带来更多的喜讯。“无论走得多远,都要始终眷恋这片生你养你的土地,都不要忘记蠡湖之畔、山水之间有你永远的牵挂。”孙海东说,滨湖不仅有伴随大家成长的好山好水、美景美食,更有着最为丰厚的创新创业土壤。这里集聚了全无锡90%的科研院所,涌现了国家超算中心、太湖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诞生了“蛟龙号”“奋斗者号”等世界级“大国重器”,每年都有一批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每年都有大量人才受到国家和省、市激励表彰。在今年1月1日召开的滨湖创新大会上,滨湖面向全球提出了“五湾五城拥湖发展”的崭新规划,众多国家级科创平台和知名高校创新平台将花落滨湖,元宇宙、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等最前沿的技术产业将集聚滨湖,可以预见,滨湖必将成为无锡乃至华东地区最具活力的创新之城和科创高地。他表示,未来的滨湖将为大家提供施展才华、梦想成真的广阔空间,滨湖期待着大家学成归来,共同书写滨湖发展新篇章! 

  孩子的成长成才,是父母最真切的期盼。现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的戴吴骦的家长对获奖的优秀青年人才表示祝贺,她表示,大家已经羽翼丰满,将在更广阔的天地里翱翔,但永远不要忘记身后的父母和故乡,要在自己选择的专业领域埋头苦学,以自己的专业能力在未来滨湖的发展中贡献力量,在祖国的建设中有所担当。 

  今日的成绩,既要感谢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刻苦坚持,更要感恩父母师长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陪伴。获奖优秀青年人才纷纷表示,自己将在新的人生征程上,努力学习、潜心钻研、开拓创新,带着一身本领归来,一同建设生于斯长于斯的美丽滨湖。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人文医学院的王若兮关注到滨湖正大力发展医药健康产业,她希望未来能够带着优秀的专业成绩回到滨湖,与滨湖同向奔赴更美好的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