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滨湖实幼获省级教育研究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2-01-17 09:3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江苏省教育研究成果奖获奖成果名单,滨湖实验幼儿园《幼儿挑战性运动课程》研究成果上榜。 

  多年来,滨湖实验幼儿园坚守“健康第一”教育主张,提出“培养健康勇敢的中国儿童”育人目标,建构幼儿挑战性运动课程,走出了一条“运动促健康”的育人实践路径。幼儿挑战性运动课程聚焦关键性运动发展目标,以定向游戏、骑行游戏、模仿游戏和足球游戏四大运动项目为载体,设计具有情境性、持续性和递进性的项目驱动任务,鼓励幼儿积极参与挑战性学习,获得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基于项目实施,幼儿园总结出“明→激→探→激→明”教学模式,即师幼共同明确挑战点,采用积极策略激发幼儿学习内驱力,在幼儿自主探索中给予个性支持,采用多种激励性评价,帮助幼儿明确下阶段挑战点,推动挑战性学习的持续发生。 

  江苏教育频道、无锡教育电视台及《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学前教育研究》(海外版)《无锡日报》等媒体专题报道该项目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