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月15日,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通知要求的5个方面内容,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主持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永明、组员徐斌到会指导。

  会前,领导班子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动寻找突出问题,深入具体查摆剖析,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上,陈瑶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不藏私、不遮丑,其他同志出于公心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击短板,有力促进相互提高,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切实转化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一切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要强化整改落实,精准对症施策。下一阶段,要深度融合大家的批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等,找准关键,全面梳理,及时建立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能够当下整改的,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做到精准发力、务实有效,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虚不空、不走过场;要坚持深研细究,注重统筹布局。切实转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深入研究、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做到事事率先垂范、时时以身作则、处处严于律己。面对2022年新的任务、新的形势、新的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周密部署推进工作,既要充满希望、鼓足干劲,也要正视不足、立足当下。要善于抓重点、抓难点、抓痛点,集中精力促提升,推进我区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