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河埒街道召开统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09:19 [ ]

    日前,河埒街道邀请滨湖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周明华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解读,并对新时代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知识作了辅导,街道党工委委员边晓,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社区副书记、机关及社区部分35周岁以下非中共党员的工作人员等49人参加培训。

    周明华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突出特点以及工作原则,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理解统一战线的“三大法宝”重要地位和作用,并理论联系实际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阶层工作等统一战线各领域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分析。周部长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运用数据对比、举例说明等方式,阐明了民主党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周部长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离不开执政党与参政党的共同作用,只有执政党带领参政党,参政党助推执政党加快国家治理现代化,我国的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蒸蒸日上。

    会上,边晓表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是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而光荣的政治任务,一定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作用,深刻理解《条例》是统战工作法规体系的“上位法”,是指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总依据”,是实现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切入点”。下阶段,河埒街道将不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强大合力,团结引导各界代表人士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在促进区域经济持续活跃发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河埒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