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墙,建设“无诈机关”

发布时间:2022-01-12 14:03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根据滨湖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无诈建设”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参与“无诈机关”创建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反诈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部署。制定《无锡市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无诈机关”建设活动方案》,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参与“无诈机关”创建活动,强化反诈宣传组织工作。

  二是深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覆盖性、多样性和针对性,通过反诈专题培训、反诈知识测试、发放反诈知识宣传册及《无锡市“全民反诈”宣传活动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教,230人签订承个人诺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局财务人员个人承诺书5 份,张贴反诈提示语 20张,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根基。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推动责任落实。落实领导责任,积极推动督促指导、解决问题。落实宣防力量,加强与区联席办工作对接,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将建设活动纳入内部考核,将三个“严禁”内容纳入内部管理规范,对因主体责任未落实、宣传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诈骗案件的,予以责任追究。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