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清华无锡院参与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日期:2022-01-12 10:5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由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以及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共同承担的国家能源局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燃气轮机监测诊断及运维服务技术中心示范项目”130MW燃机透平一级动叶及三级复环国产化制造技术成果顺利通过评审,这是国内重型燃机自主化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 

  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多家单位组成的评审专家,审查了研制报告、工艺技术、测试报告等相关数据资料,见证首批国产化样件,一致认为研制单位完成了130MW燃机透平一级动叶及三级复环国产化制造工艺开发、首批样件制造以及质量检测保障体系建立,初步整合了国内燃机高温通流部件国产加工制造产业链,为整套部件国产化研制及后续燃气轮机的自主可控运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