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督四风 献良策 这群来宾有妙招

时间:2022-01-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为了让特约监察员“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发挥好监督作用,区监委开展“特约监察员履职”活动,邀请特约监察员,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岗位、重要领域,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特约监察员紧盯节前“四风”问题,深入商场超市,现场查阅预付卡购买登记情况、公款购买烟酒、茶叶等开票情况,随机抽查区、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上班纪律、精神面貌、服务质量,严把节日廉洁关。

  在座谈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永胜通报了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思路,接受特约监察员的监督。

  在互动交流环节,特约监察员结合年度履职情况各抒己见,既对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杭群民(胡埭镇胡埭村党总支书记):作为一名村书记,通过这两年特约监察员工作的参与,越来越能理解纪委监委靠前监督,查处民生“微腐败”,是为了减少失误、及时纠偏,有利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这也是对我们基层工作者的关心和保护。

  虞林(稻香实验小学副校长):作为一名教育系统工作者,我将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启蒙廉洁知识,引导端正品行,营造清廉有礼、清廉有爱的校园环境。

  虞向荣(无锡华晶飘之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纪委监委目前正在开展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宣传月”活动非常好,从“求办事”到“帮你办”,我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在持续向好发展。只有监督越全面越精准,纪律规矩才能立起来,推动党员干部以严实的作风开展工作、服务于民。

  沈媛(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希望今后可以更多参与体验式、互动式的履职活动,进一步增进对纪委监委工作的了解。同时,邀请区纪委监委与我们共同合办春节专场活动,让“年味”更有“廉味”。

  王敏华(区审计局副局长):希望纪委监委可以进一步优化完善“三重一大”事项报备的有关规定,实现思想上更重视、操作上更简便,有力提升监督的质效。同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线索协同监督力度,形成工作合力。

  王贝果(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希望可以就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和多元化解工作与纪委监委多沟通多交流,促进纪法融合,抓好作风建设,促进全区行政争议有效下降,营造稳定和谐的外部环境。

  区监委充分肯定特约监察员发挥的重要作用,对特约监察员的监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号召特约监察员要充分认识到使命所在、责任所在,从自身工作领域出发,当好参谋员、宣传员、监督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广泛传播廉洁文化,精准发挥监督作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