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吹响作风建设号角 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山水城(雪浪街道)召开作风建设整顿年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09:45 [ ]

  15日,山水城(雪浪街道)召开作风建设整顿年动员会,党工委书记范校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工委书记周向群就作风建设整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姚燮庆主持。

  范校军指出召开山水城机关作风建设整顿年动员会,主要目的是结合当前发展的新阶段新要求,深入剖析山水城上下在思想认识和作风效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动员各级干部进一步认清新形势下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一切围绕基层转、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重点转的理念,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为山水城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此次会议既是作风问题剖析会、也是工作效能提升会,更是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山水城各项重点工作在思想认识上的再统一,在目标任务上的再明确,在工作推进上的再落实。

  范校军强调山水城经过十多年转型发展,已经到了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期,迫切需要各级铆足干劲、迎难而上。特别是在当前举全市之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的背景下,作风效能在企业招引、资金保障、城市更新、项目推进等方面的作用将比以往更加突出,在新常态下干出新作为,需要山水城各级党员干部要有想干事的激情、干成事的能力、勇担当的觉悟、争一流的追求、高效率的服务。

  范校军要求抓作风效能建设,一定要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制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任务、明确的重点工作来开展,大力解决影响工作效能的突出问题,增强各级推动发展、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要提精神。提高业务能力,把精通岗位业务知识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在实践中摸索规律,掌握一套科学有效的方法;努力拓宽视野,主动到兄弟板块开展学习考察,充分吸收先进经验,为提高工作水平提供借鉴参考。

  二是要敢创新。大胆改革创新,理顺机制,进一步清晰界定部门职责权限;优化流程,尽一切可能方便社区、企业和群众;依法行政,要把一切工作纳入法治化和制度化轨道,避免人为因素干扰影响效能和效果。

  三是要善协调。及时建立部门、单位之间定期会商制度,由牵头部门负责召集,做到多沟通、多交流、不推诿、不扯皮。同时,工作中要想办法、谋举措,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不局限于条条框框,以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与时俱进。

  四是要论成事。各部门和单位一定要强调工作的执行力和行动力,必须脚踏实地,特别是分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有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向前走,真正把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都干好、干成、干出成效。

  五是要守规矩。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机关科室、部门的内部制度建设和完善,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切实强化守纪律、守规矩意识,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

  六是要强考核。今年党工委、管委会将对部门绩效考评制度作出调整,将作风效能考评纳入考核办法,探索实施机关评议打分;同时,党工委还将视工作需要,随机对抽取的部门人员进行全员测评,对排位靠后的人员开展谈话、培训、换岗等措施,推动山水城各级上下在执行上级部署、推动重点工作、服务基层一线上更好地担当作为。

  会上,范校军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责任人签订《作风建设责任书》;党群工作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鄢和平宣读《作风建设倡议书》;党政办、财政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游管理中心、环卫所、石塘社区作表态发言。

  层层部署、层层落实。山水城(雪浪街道)将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使各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主动性、积极性和紧迫性,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山水城(雪浪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全体区管干部、各机关部门、一都各中心、各直属单位、平台公司以及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党务副书记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