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滨湖区“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2022-01-03 15:27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7188 生成日期 2022-01-03 公开日期 2022-01-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滨湖区“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解读

 

《滨湖区“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解读

“十四五”时期,根据《无锡市滨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要求以及省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的内容,编制本规划。

“十三五”以来,滨湖区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线,全面推进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实现了知识产权与区高质量发展的融合,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知识产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三五”期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滨湖区知识产权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但面向“十四五”新时期,滨湖区知识产权发展还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和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两争先一前列”要求,以实现知识产权引领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太湖湾科创带知识产权新高地为总体目标,以服务业集聚区、保护示范区、强省建设示范区三大创建为抓手,推进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实行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强化高水平知识产权运行、推行高标准知识产权服务、聚集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推动高效率知识产权协同,提升全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奋力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

到2025年,知识产权资源优势明显,知识产权产业发展活力旺盛,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显著提升,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取得明显实效,知识产权对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显著,知识产权对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在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的核心和关键要素地位得到巩固和强化。

无锡市滨湖区‘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2021-2025):http://www.wxbh.gov.cn/doc/2021/12/31/3752403.shtml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