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12-3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2月30日晚,区委常委会召开“典型案例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通报2021年全区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剖析典型案件发生的根源和危害,进一步夯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各位常委同志把自己、工作和职责摆进去,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准备。

  会上,各位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认为,今年以来,区委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和市纪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有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需要从严监督执纪、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教育管理,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大家表示,将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严守纪律规矩,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始终筑牢廉洁防线,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

  孙海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结合今年以来我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直面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对照发言,体现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要求,达到了以案明纪、警示警醒的效果。

  孙海东强调,区委常委班子是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头羊,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更大成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好表率。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习不止、领悟不止,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决心。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自觉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带头恪守“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严守组织纪律上当好表率。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管理和纪律约束,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对违反纪律规矩的人和事,敢于斗争、敢抓敢管。要在弘扬优良作风上当好表率。持续深化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锲而不舍查纠“四风”,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倾听和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之风,坚决杜绝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在保持廉洁本色上当好表率。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阳光用权不妄为,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恪守“亲清”原则,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抓严抓实党员干部监管管理工作,为滨湖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