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七连冠!河埒街道蝉联滨湖区社区服务居民满意度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1-12-31 17:37来源:河埒街道

   12月31日,滨湖区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滨湖区2021年度社区服务居民满意度调查奖项的通报》。通报指出,在参与调查的78个社区中,河埒社区以102.706分位列全区第一,北桥社区、蠡桥社区、溪南社区、水秀社区位列全区前五名。在滨湖区7个街道(镇)中,河埒街道得分最高,为96.771分,排名全区第一,这也是河埒街道连续七年获滨湖区社区服务居民满意度第一名!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四治联动”推进社区治理创新的意见》的要求,滨湖区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持续开展年度社区服务居民满意度调查。

    本次调查以电话随机抽样的方式展开,对年满18周岁及以上居民开展电话问卷调查,主要了解社区干部对“六必访”重点关爱对象的走访情况,社区干部与居民的联系程度,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状况,居民间邻里关系的满意程度,居民对社区干部服务态度的满意情况,以及居民对社区服务的有关意见和建议等内容,调查的结果直接反映了居民对社区总体的满意程度。

    取得佳绩的背后,是河埒人日夜奋战、默默耕耘的身影,是服务居民百姓时高度负责的态度,也是社区治理实实在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河埒街道以“服务+”全面做优社会事业,以“邻里+”打造现代治理样本,以“网格+”筑牢平安和谐根基,将“社区治理”细化分解为“小区治理”,逐步突破传统治理模式的瓶颈,激发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热情,通过缩小社区服务半径,在高效办好各类民生实事中,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享受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持续提升居民满意指数和安全感,获得了广大居民的认同和赞赏。

    未来,河埒街道将以荣誉为激励,不断深耕社区居民服务,努力提升广大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美丽幸福河埒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