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滨湖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12-28 10:35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10393 生成日期 2021-12-28 公开日期 2021-12-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工业、交通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车辆,运输,其他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滨湖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紧围绕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目标,加快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不断提高行业治理水平,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稳中向好,2022年工作思路如下:

  2022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滨湖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要求,强化责任,扎实工作,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一、牵头做好滨湖区交通规划建设。一是规划上主动研究,持续推动滨湖综合交通研究,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二是计划上主动对接,衔接2022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对接滨湖区各板块2022年交通基础设施政府投资计划。三是建设上主动推进,抓好2022年滨湖区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建设。四是政策上主动争取,主动对接争取省市级建设资金。

  二、不断提升滨湖区公路环境形象品质。一是提升高速公路和省道沿线绿化及环境,保持路域环境干净清洁、绿化美化,落实常态长效管理。二是实施省道及农村公路精细化管养,全面实施省道及农村公路精细化管养。三是推进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升级,提高农村公路安全通行条件,推进滨湖“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四是建设美丽平安农村路,全力打造“品质高、网络畅、服务优、路域美”的滨湖农路品牌。

  三、全面深化滨湖区交通运输领域机制改革。一是推进滨湖区农村公路管养机制改革,健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二是推进滨湖区道路运输企业分级分类监管机制改革,探索形成交通运输网格化管理、区域化共治、全覆盖治理的联合监管新机制。三是推进滨湖区交通运输领域联合监管机制改革,逐步建立交通交警联动工作、安全环保联合工作、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三大机制。

  四、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创新三项监管举措,持续完善安全责任、联管联治、信用监管三个体系建设,强化风险防范、隐患排查、警示教育三个机制落实。进一步深化客货车安全、行业从业人员、企业安全隐患三个源头治理,实施工程运输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三大专项整治,重点突出“两客一危”安全管控、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公路水路桥梁安全防护三大重点整治领域,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

  五、全力提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一是深化综合执法领域机构改革,进一步整合执法队伍,理顺执法体制,优化职能配置,加强执法保障,提高执法效能。二是持续综合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排查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扎实有效整改措施。三是狠抓执法队伍执法能力提升,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四是打造最优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强化“双随机、一公开”、推进“互联网+监管”,切实将严格管理和热情服务结合起来。

  六、精心培育滨湖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样板典型。一是打造滨湖美丽码头,巩固“美丽河湖”三年行动阶段成果,为滨湖港口码头企业品质提升树立示范样板。二是推广滨湖区汽车维修样板经验,全面总结汽车综合维修样本企业培育试点经验,助推滨湖汽车维修行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培育滨湖区道路运输品牌企业,深入挖掘滨湖道路运输行业内在潜力,用示范品牌引领滨湖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建设滨湖区高品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强化质量安全管理,着力打造质量过硬、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绿色生态、群众认可度好的滨湖区高品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七、深入推进滨湖区交通运输党建品牌创建。一是抓实书记项目,强化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夯实基层党建组织基础,创新党建工作开展,实现党的建设和行业发展两个“高质量”。二是做强党建联盟,深化“组织联建”,实施“活动联办”,进一步提升综合工作能力。三是深化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强化意识形态建设,深化廉洁从政教育,进一步激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不竭思想动力。

文章来源:滨湖区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