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2-2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2月21日,区纪委监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陈瑶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深刻认识全会意义、全面学习全会内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求。

  陈瑶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导向。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区因时因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政治监督的重点,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抓好省市区党代会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护航滨湖高质量发展。

  二要增强系统思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只有坚持系统谋划、科学统筹,才能稳中求进、顺利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发挥好协助职责,推动“关键少数”在管党治党上当先锋、在遵纪守法上作表率,实现“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履行。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统筹衔接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有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纪检监察干部处在正风肃纪反腐的第一线和最前沿,时刻面临腐蚀与反腐蚀、诱惑与反诱惑、围猎与反围猎的现实考验。必须坚决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进一步增强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发挥表率作用,严守各项纪律和规矩,主动纯洁“朋友圈”、净化“生活圈”,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