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滨湖区民政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12-21 16:26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10049 生成日期 2021-12-21 公开日期 2021-12-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体制,职能,编制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滨湖区民政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一、抓隐患整改,闭环清零

  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持续推进省、市、区督导组反馈问题隐患、本地区本部门排查发现各类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对存量问题隐患进行集中攻坚、建档销号。我局将每季度聘请第三方定期对全区养老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现场推进会、推广成功经验等措施,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

  二、抓风险管控,责任落实

  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突击检查、双随机抽查力度,提升执法检查效能。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力措施,加强督促整改落实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防患于未然。

  三、抓培训教育,能力提升

  我局将定期组织开展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森林防火基础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过宣传教育培训与应急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适时进行消防演练,切实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效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四、抓制度完善,长效管理

  我局将建立完善上下贯通、工作高效的联动机制,督促和指导全区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做好隐患风险等级辨识和分级管控工作,对院内风险点进行风险等级标识并确认风险点责任人。积极探索手段先进、运行顺畅的管理机制,推行智慧民政、智慧养老,强化数字技术、先进监管手段的实际运用,最大化利用人力物力,向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迈进。

文章来源:滨湖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