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胡埭镇2021年1-10月经济运行综合分析

发布时间:2021-12-15 17:41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09784 生成日期 2021-12-15 公开日期 2021-12-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胡埭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规划,乡镇,建设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胡埭镇2021年1-10月经济运行综合分析

                                                                                                                 胡埭镇1-10月经济运行综合分析

2021年10月,胡埭镇在区、镇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镇经济保持恢复态势,工业服务业稳中向好,工业投资总体稳定,就业稳定,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工业生产稳中有进,排位上升。1-10月199家2000万元以上规模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91.03亿元,同比增长24.3%,工业总产值总量排位全区第一,增幅排位全区第五。无锡恒泰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受去年低基数及去年订单积压至今年完成等因素影响,产值同比增长161.8%;尚品机械受益于钢材价格上行抬高产品单价等因素,产值同比增长154.3%;无锡市华禾工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受益于市场需求恢复、开票金额上涨,产值同比增长126.1%,位列同比增幅前三。43家规上企业产值增幅为负,合计拉低规上工业产值增幅2.6个百分点。其中,无锡市兴海今年停产,产值同比下降66.5%,无锡荣超受企业内部业务调整,冲压加工业务停产,产值同比下降64.6%,华星电力环保修造由于客户不稳定订单量下降,同比下降54.4%,位列同比降幅前三。

服务业营收保持增长。1-10月限上服务业企业纳税营销1.93亿元,同比增长29.7%,增幅排位全区第六。2家企业营收增幅为负,合计拉低限上服务业增幅11.46个百分点。辉泰仓储服务由于今年贸易业务独立导致总营收下滑;锡西新城医院资金链周转紧张影响营业收入。1-10月限上批发完成纳税营销37.94亿元,同比增长111.3%;限上住餐完成纳税营销1.07亿元,同比增长109.2%;资质以上房地产、建筑业完成纳税营销25.8亿元,同比增长76.3%;限上零售完成纳税营销23.22亿元,同比增长17.6%。

固定资产投资稳定推进。1-10月全社会投资投入29.15亿元,占年目标35亿元的83.3%,投资实绩位列全区第四;工业投资12.62亿元,已完成年目标的97.1%,投资实绩位列全区第三。

高新企业产值稳中向好。1-10月我镇58家规模高新企业完成产值82.95亿元,同比增长19.82%。上海四方市场行情向好,产能恢复增长104.75%,无锡宏大纺织、纬途流体机械元件订单增加,分别同比增长111.33%、83.34%,位列同比增幅前三。

新增就业总目标超额完成。1-10月胡埭镇累计新增就业3446人,占年度总目标的172.3%。分各村场社区来看,龙延村、鸿翔村和胡埭村累计新增就业人数分别为536、412、338,位列前三。

总的来看,10月份胡埭镇各项经济指标处在合理区间,发展韧性继续显现,工业生产增速有所回升。但也要看到,当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保持经济持续增长仍需加力,产业链堵点仍然明显,节能压力依然很大。下一步,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加强工业经济监测分析,督促企业优化调整工作方案,力促骨干企业生产经营效益稳步提升,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密切联系已开工未入库项目企业,及时了解项目情况,激发企业活力,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围绕“两镇”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