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开展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启动暨培训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10 10:37 [ ]

       为应对全区全员检测的应急需求,12月8日,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滨湖区万管检方舱实验室启用暨培训实操演练”,对全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检测队伍的30名检测人员开展了新冠病毒检测流程的理论及实操培训,并开展了生物安全防护知识的理论培训以及PCR实验室意外事故应急演练。

       作为全市首个建设在疾控中心内的PCR方舱实验室,该实验室为独立设置,外观整体就像一节火车车厢,占地150平方米,总投资300万元。目前,方舱实验室包括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产物分析区和消洗区,还在实验室周边设置独立的更衣室、采收样室、试剂耗材储存室和消洗室,提升全区核酸检测功能。实验室检测量可达1万管/日,1:10混检可达10万人份/日,检测6小时后即可出报告,实现当天采样、当天检测、当天报告。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