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连续11年为驻区部队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06 17:48 [ ]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司法局联合基层法工协会、江苏创凯律师事务所等4家律所与5家驻区部队举行军地法律援助服务签约仪式,进一步明确军地法律服务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律服务的职能优势,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自2010年以来,滨湖区司法局积极与驻区部队合作,率先在全省成立5个驻区部队法律援助工作站,把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军营。先后为驻军官兵举办法律讲座30余场,解答法律咨询2600人次,赠送法律书籍两万余册,为部队培养法律骨干600余名。同时,制定驻军法律援助工作制度,每周开展不少于两个半天的法律咨询和服务,每半年召开一次涉军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在部队受理法律援助9起,帮助部队和军人军属解决涉法矛盾纠纷38起,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滨湖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