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亮出候选人“风采”、迈过选民“面试关”

发布时间:2021-12-04 13:47 [ ]

  为确保荣巷人大换届选举顺利完成,从12月3日起街道11个选区陆续开展了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让选民更加全面、充分地认识和了解代表候选人的真实情况,确保选出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12月3日,滨湖区第74选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代表见面会在太康社区召开。滨湖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胡巍,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岩,太康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傅雯雅,太康社区工作人员莫晓丹4名正式候选人以及选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

  “胡区长之前在荣巷任职期间,花大力气对泰康浜、芙蓉池进行了整治,成效十分明显,水质得到了很大提升。我们老百姓现在走到那里都感觉到水清岸美、心情舒畅。但是我们却发现永康浜水质浑浊且有蓝藻漂浮,和泰康浜比还有差距。想问胡区长,下一步是否有计划对永康浜进行整治?”选民代表沈师傅问。胡巍将滨湖区河道整治的情况简单向选民做了介绍,“当务之急是溯源和雨污水分流工作,通过第三方和各级部门排查整改,避免汛期出现倒灌现象,再在后期配套上长效管理机制,使得永康浜能够达到四类水标准。”

  “今年社区对太康新村进行了一系列改造,设置了人员和车辆门禁,增加了汽车停车位,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和雨棚,小区环境面貌一新。但是建筑外立面和部分设施老化,和小区目前的外部环境不匹配,想请问朱主任太康新村近期是否有改造计划?”荣巷街道办事处主任朱岩面对提问,耐心地解释道:“太康新村1-28号是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老新村,街道已经将小区列入明年的老新村改造计划中,届时将根据前期收集的居民意见和建议,以及管理单位建议通盘考虑,推进实施。”正式代表候选人逐一解答,选民们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无不喜笑颜开。

  12月6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在机关701会议室召开滨湖区第82选区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50多名选民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第82选区工作小组组长刘定才同志主持,宣读了滨湖区选举委员会关于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的有关要求,并介绍本选区提名推荐、讨论、协商确定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的情况。四位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刘俊华、嵇蓓蕾、薛明宇、戴栋民分别作了自我和介绍当选代表后的下一步计划。发言结束后,选民代表周丽娟就如何搜集社情民意、如何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展开了提问,候选人嵇蓓蕾认真细致回答了提问。嵇蓓蕾在回答如何搜集社情民意问题时表示:一是要多走,要经常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发现问题、归纳问题,认真梳理汇总;二是要多听,要经常深入选区、走访选民,了解选民所思所想所盼,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掌握群众最广泛的需求;三是要多看,要经常注意收看各类媒体宣传报道,特别要重点关注反映民生的新闻,借助媒体更广泛、全面地了解社情民意。

  选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代表见面会顺利召开,不仅使得选民代表们能够认识了解正式候选人,也让候选人能更好地了解民情、把握民意,充分发挥其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