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带“关建” 让阳光洒满青少年心田

发布时间:2021-11-26 09:55 [ ]

  为顺应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的新要求,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实效,石塘社区关工委以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宗旨,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为重点,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切实把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扛在肩上,让和煦的阳光洒满青少年心田。

  温暖一双小手,关爱一个家庭

  孩童时期的成长经历,往往影响人的一生,特别是特殊儿童的成长之路,更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与呵护。回族少年尔萨,患有先天畸形病症——阿佩尔氏综合症,经历多次手术的他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童年时光,在社会各界精准帮扶下,尔萨的4微心愿:有张专属写字桌、游玩融创乐园、十周岁拍套全家福、学习画画得以实现。石塘社区关工委创建红石榴家园精准帮扶馆,打造帮扶品牌,融合帮扶力量,探索关爱途径,深耕关心呵护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的园地。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社区关工委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积极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先后以一起种植,绿色梦想”“青春无问东西,奋斗自成芳华”“激情百年颂,永远跟党走”“‘心向党,爱我中华”“百年心向党,为党送祝福”“童声说党史,微爱聚萤火为主题,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才艺展示、书香阅读和文艺汇演等活动共计15场次、350余人次,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强化组织建设,营造成长环境

  石塘社区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将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健全、完善和充实组织机构,将工作的落脚点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工作网络,成立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挂帅主任,党委委员为成员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发动五老加入到关工委工作中,向青少年讲述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探索、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充分发挥宣讲员”“领航员作用。通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协调配合,形成同心关爱之势,不断推动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序、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