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三联机制擦亮“法润滨湖”普法品牌

发布时间:2021-11-22 10:31 [ ]

  

  无锡市滨湖区司法局聚焦文化传承,突出融合共享,着力丰富“法润滨湖”普法品牌内涵,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普法活动160余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法治获得感。

  一是阵地联建,强化“法润滨湖”品牌“支点”。将法治文化与全区城乡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景点品质提升工程等深度融合,成功创建蠡园中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中南社区法治小游园等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积极推动法治文化阵地提档升级,因地制宜建设完善不同类型、特点、规模的法治文化长廊、广场、公园、街区等宣传阵地,打造建胡埭法治文化公园、梁溪河法治景观带、蠡湖社区法治文化广场等一批特色法宣阵地,将法治元素渗透到居民日常生活。

  二是文化联姻,打造“法润滨湖”品牌“亮点”。将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联合滨湖热衷普法的吴歌爱好者,组织创作《劳动法是保护神》等关注百姓、贴近民生的法治新吴歌,把法律知识用吴歌唱出来,进一步扩大法治文化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与媒体深度合作,拍摄“美好生活法典相伴”民法典情景剧《继承者们》,寓教于乐,点击量突破11万人次。

  三是渠道联通,丰富“法润滨湖”品牌“看点”。依托“法润滨湖”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79个“法润民生”微信群等云平台,积极开展云普法、云咨询,以直观、简练、生动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充分利用辖区内社区宣传栏、城市公益广告屏、法治宣传电子屏等传统媒介进行线下宣传,让法律知识渗透到居民日常生活。同时与市律协分会、辖区各律所联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普法专栏,推出“每日一典”“新法速递”“炜衡解读”等热点话题专题解读,拓宽普法渠道。

文章来源:滨湖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