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萌萌哒“小勇士”们上线了!一起“苗苗苗”! ——河埒街道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0:30 [ ]

    根据省、市、区统一部署,11月13日至20日,河埒街道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辖区内22所小学及幼儿园的儿童将分批次、分时段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

    一、周密部署,确保顺利实施推进

    考虑到儿童疫苗接种的特殊性,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各小学、幼儿园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进行摸排,提前开展意愿接种儿童信息采集,确保儿童接种底数明晰,人员信息提前掌握。社会事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治等各职能部门、责任单位积极密切协作、做好协调沟通,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确保各环节有序推进、顺利实施。

    二、细致安排,开设儿童接种专场

    在滨湖区党校接种点,等候、问诊、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秩序井然,孩子们在老师、家长们陪伴下,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风险管控要求,以班级为单位,有序进场,排队签核,完成第一针接种。“小朋友,不要害怕,医生阿姨打针会很轻的,一眨眼的功夫就好了!”街道青年志愿者们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还充当起了知心“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角色,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小朋友们的情绪疏导,整个接种现场氛围平稳良好。

    三、多样举措,保障现场有序运行

    为保障疫苗接种现场安全有序,接种点安放了多个路线指引、温馨提示牌,设置有6个问诊台和6个接种台,每天最大可承接900至1000人次接种量,在医疗保障区,配备了适合儿童使用的急救药品和设备,派驻经验丰富的儿科医生和120急救转运车现场值守。

    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到一线指挥,城管、交警、保安人员在接种点内外全程守护,让前来接种的孩子们安心,让老师、家长们放心。

    四、贴心服务,温暖呵护小小童心

    市卫健委、区教育局专门就河埒街道3-11周岁人群接种情况进行督查,对组织保障、场地设置、人员分工、现场处置等均表示高度认可。

    如何克服低龄孩子打针时的紧张和恐惧心理?街道为前来接种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小勇士”贴纸、面包、糖果等小礼物作为“暖心奖励”。现场专门为小朋友设置的接种打卡区,用“仪式感”俘获了不少孩子的心。有趣的动画片也更好安抚了打完针等候留观孩子们的烦躁情绪,“你们安排的很好,本来挺担心孩子不配合,接种全程很顺利,整个过程也非常快速!”家长们纷纷点赞。

    下一步,街道将同辖区学校、幼儿园联手,以更为贴心、周到服务和举措,继续全力做好此次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实现适龄无禁忌儿童“应接尽接”,尽早建立低龄人群免疫屏障。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