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2022年我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1个

发布时间:2021-11-18 14:38 [ ]

  昨从区住建局获悉,我区已于近日启动谋划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计划改造31个小区,涉及28000余户,改造住宅建筑面积逾250余万平米,预计投资11亿元左右。

  为更好地谋划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近日,我区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国家现代化研究院城市更新中心主任徐磊青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出谋划策。徐磊青以“城市更新行动与老旧小区改造——以上海等地为例”的专题讲座,传授国内城市更新的最新理念,同时先后到稻香片区80万方项目改造现场,与稻香、水秀、北桥三个社区书记分别围绕停车、绿化景观、公共设施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老旧小区改造前需“精准定位”,合理制定改造方案。下一步,我区将吸取各方意见,积极回应百姓需求,结合我区结构特征和优势短板进行多元化、渐进式改造提升,保留和延续城市文化脉络,通过改造切切实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认同感。

文章来源:滨湖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