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顺利完成北京市西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宁吉喆参加选举投票

发布时间:2021-11-11 14:43 [ ]

       11月5日是北京市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国家统计局作为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三里河地区所辖单位,按照北京市西城区统一部署,全体职工选民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在西城区三里河选区投票站投出庄严的选票,选举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蔺涛,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到现场投票,总统计师曾玉平委托工作人员投票。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工委书记宫浩到场指导。

       上午8时2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投票仪式启动,介绍副总监票人、监票人,检验票箱,清点选票后,投票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职工选民有序领取选票、认真听取说明、仔细填写,依次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神圣的一票。投票现场五星红旗鲜艳夺目,红色票箱端放正中,大屏幕上红色背景醒目打出“投票站”字样,设置解说处、验证和发票处、写票处等,投票工作规范有序,现场氛围庄重热烈。按照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投票现场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投票选举西城区人大代表,是国家统计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国家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办公室、人事司、机关党委、离退局等单位组成的国家统计局西城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组,认真组织开展选民登记,先后召开四次选民小组会议,组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充分酝酿代表候选人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前期各项工作。投票日当天,为了克服疫情影响,按照月坛街道投票选举工作要求,国家统计局在三里河东办公区设立投票站,同时在三里河西办公区和六里桥办公区设有流动票箱,确保不落下一人,确保每位选民充分行使宪法赋予的民主权利。 

       截至11月5日下午4时,国家统计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局领导、总师和全局干部职工以及部分离退休同志共1078人到现场投票或者委托他人投票,投票率达到100%。 

 (转载自国家统计局网站)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