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巷街道召开“奋战六十天 夺取全年红”动员大会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21-11-09 15:28 [ ]

  

        近日,荣巷街道召开“奋战六十天 夺取全年红”动员大会。会议对今年最后两个月全街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部署,挂图作战精准突破,进一步明确“作战任务”与“战法”,冲刺全年“硬指标”,跑出荣巷“加速度”,写好发展“新答卷”,向完成全年稳增长任务全力冲刺。会议由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岩主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定才通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高质量发展考核反馈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就考核缺口做了分析,点评了街道和社区的发展推进情况。马雪锋指出: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荣巷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牢牢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克难前行,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呈现稳定向好态势。当前,决战决胜的号角已全面吹响,街道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奋战六十天、勠力再攻坚,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为滨湖夺取“十四五”开局首胜贡献荣巷力量。

  马雪锋强调:

  要咬定目标、决战决胜,冲刺全年“硬指标”。强化“对账”加压。坚持目标不变、担子不卸、压力不减,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目标全面达超。强化“挂图”作战。建立日督促、周分析、月推进工作机制,层层分解、化整为零、逐个击破,对缺口指标重点跟踪分析,以考核预警单形式下发责任部门,落实“闭环式”整改,做到严督查、快落实、强攻坚。强化“跳高”摘果。攀高比强、创先争优,全力争取“跳一跳、够得着”的“高分”“加分”,切实以作为赢地位、以出力赢出彩。

  要紧扣重点、靶向发力,跑出荣巷“加速度”。大抓项目、抓“优项目”。持续招大引强、招优引新,夯实未来发展基础;紧盯重大产业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强化跟踪问效,全力扫清障碍,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要大抓园区、抓“好园区”。围绕勤新、青龙山、梅园三大工业集中区,全面开展园区托管、业态清理、社会资产回储等提质增效工作,向存量要增量,在已清退33家约3.4万平方米的基础上,60天再清退24家约2.8万平方米,确保年内完成清退企业57家,腾出载体面积约6.2万平方米。同时加快对勤新橡塑工业园剩余5家非住宅约2.1万平方米签约,确保明年勤新工业园提升改造一期90亩约15万平方米载体启动建设。

  要大抓拆迁、抓“快拆迁”。街道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重点突破、全速推进,前期已全面完成上蒋巷、开关厂等4个市级攻坚拔点项目和1个区级重点项目,11月底前力争完成博物馆地块61户、约1.2万平方米住宅签约,全力推进新峰地块10家、约3.5万平方米非住宅拆迁,确保年内完成。11月5日启动新峰地块内丁巷、王巷地块149户、约2.5万平方米住宅项目,同时启动中糖地块2家、约1万平方米非住宅拆迁。确保全面完成征收拆迁攻坚任务。

  马雪锋要求,街道机关各部门、各社区“一把手”要做好表率,统筹推进街道各方面工作,写好发展“新答卷”。

  一要提优环境品质。加快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二要办好民生实事。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深化养老服务体系,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惠民实事项目,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三要守牢安全底线。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加速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全面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细做实信访、安保、维稳等各方面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奋战六十天”号角已吹响,荣巷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争分夺秒补短补差,竭尽全力赶超进位,一鼓作气踢好“临门一脚”、打赢“收官之战”,为滨湖更高质量发展贡献荣巷新的力量!

  会上,桃源社区、勤新社区、新峰社区、经发办、环保办、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科负责人上台表态发言。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各驻街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