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互动交流>热点回应>新闻发布会回应

2021太湖湾科创带滨湖发展大会暨院(校)地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17:13 [ ]

  11月5日上午,2021太湖湾科创带滨湖发展大会暨院(校)地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滨湖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伟伦,滨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天羽、滨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杨志清、滨湖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华兆哲、滨湖区商务局局长秦文荣、区金融局局长杨振清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王伟伦表示,今年以来,滨湖区坚持“项目为王”,瞄准新兴产业集群和总部型、科技型、税源型项目,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大会首次将“太湖湾科创带” 及“院(校)地合作”放在突出位置,是滨湖发展大会的全新2.0版。滨湖区将坚持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最优渥的资源,不断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打造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与广大企业、院所高校和业界精英一起,携手奔赴“创新滨湖”“美丽滨湖”的“诗和远方”!

  接下来的媒体提问环节中,区发改委解答了滨湖区如何利用太湖湾科创带的“C位”优势,发挥政策的撬动助力作用, 打造具有国际性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区科技局介绍了我区将利用得天独厚的科教资源,完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与驻区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建,打造滨湖特有的“高校院所科研创新发展带”,推动滨湖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区工信局为如何解决重大项目落地和土地资源供应紧张的突出矛盾问题给出了答案,以“六抓六促”为推手,加速“产城融合”,推进产业智能化升级和科技创新。同时坚持顶层设计、规划先行,为全区工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裕的资源空间保障。区金融局介绍了滨湖金融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努力积极营造一个适合创新创业、适合科创企业发展的金融生态环境,为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区商务局介绍了围绕太湖湾科创引领区建设,滨湖区在今年招商引资方面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