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10-27 14:24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连日来,胡埭镇以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跟踪评价工作为契机,联合多方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务求宣传不留白、普法无死角。 

有人的地方就是宣传阵地。该镇将食品安全宣传的种子播撒在辖区每个角落,利用各种时机和方式开展食安宣传。在重要节点的联合整治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进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和企业食堂,深入一线开展宣传。在日常巡查中,食品安全协管员向辖区经营商户逐户发放创建宣传海报、告知书及倡议书,并就有关法律法规耐心释疑。在全民核酸检测集中点,社区食安宣传志愿者趁居民排队等候之际,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扇子,在给居民送清凉的同时,给大家普及了食安法律法规。 

今年8月,胡埭食安委面向辖区幼儿园和小学,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童画食安——我眼中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老师一起探讨、与家长一起搜集材料,画出自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思考和愿景。活动共征集到绘画作品200余件,并将优秀作品融合创建标语、食品安全知识等制作成宣传海报,在辖区和其公众号展示,让孩子们成为食品安全引领者,使得家长乐于接受,提高宣传质量。 

7月至今,该镇邀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志愿者进社区,开展9场专业的食品安全讲座,共300余名居民参加培训。志愿者采用食品安全动画宣传片、实物讲解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居民们通过培训,懂得了怎样预防食物中毒,如何识别保健品,平时如何购买食材……这些居民关心的知识以活泼简单的形式传送给大家,居民为之点赞。 

“食安宣传永远在路上。”镇食安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居民喜闻乐见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守护大家“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