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滨湖区法学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10-27 13:3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0月22日,滨湖召开区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区委书记马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法学会副会长徐竹芃到会祝贺,区长孙海东主持大会开幕式,区领导张爱军、唐国良、李明东参加开幕式。 

  马良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法学会建设、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是大势所趋,也是机遇所在。区法学会的成立对于团结动员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广泛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实践、法学交流、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推动平安滨湖、法治滨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马良就做好法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要坚持底线思维,引导和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主流思想和正确舆论;要推进党的建设,实现法学会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二要发挥服务作用,助力改革发展大局。要在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好服务作用,推动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努力成为区委区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智囊团;要在守护群众美好生活上发挥好服务作用,加强民生领域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做好服务人民群众的解惑者;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好服务作用,广泛参与平安滨湖建设,促进矛盾纠纷及时调处,当好全面依法治区的实践者。三要坚持依法依章,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推进规范建会,建立健全符合法学会特点规律的工作机制和运行方式,不断探索具有滨湖特色的活动形式,推动法学会工作创新创优发展;要重视引才强会,吸纳更多基层一线优秀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入法学会,推动会员队伍建设进入良性循环;要着力从严治会,引导和推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讲政治、重品行、提素质、创标杆,成为推进平安滨湖、法治滨湖建设的生力军。 

  徐竹芃代表无锡市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滨湖法学事业取得的成绩。她说,近年来,滨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和法学工作,“法润滨湖”品牌成色十足,法学事业日益繁荣,滨湖法学法律界人士在平安滨湖、法治滨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徐竹芃希望滨湖区法学会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党的领导,做政治责任的担当者;突出职能优势,做建设滨湖的参谋者;强化为民意识,做服务群众的贴心者;不断壮大队伍,做人才培养的引领者;提升组织建设,做兴会强会的开拓者,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为滨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滨湖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爱军当选为区法学会第一届会长。 

  大会闭幕式上,张爱军就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法学事业发展和法学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说,区法学会要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引领“方向盘”;服务中心大局,汇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提质增效“压舱石”,使法治成为滨湖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之一,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勇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保驾护航。 

  区人大内务司法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学习文史和社会法制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有关部门、群团组织、各镇(开发区、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区法学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